2022-03-03返回 >

多方携手·共促共赢 | 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大中医药研究院赴片仔癀药业考察交流

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产学研处处长唐靖一,科技处处长赵咏芳,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郑林赟,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怡,上海中医大中医药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志敏一行赴漳州片仔癀药业开展合作交流访问。片仔癀药业董事长潘杰、副总经理刘丛盛、陈纪鹏、张斗胜,研究院院长、总经理助理于娟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303140049.jpg

(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与片仔癀药业领导相互交流)

徐校长一行参观了片仔癀药业文化品牌博物馆,了解片仔癀药业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座谈会上,片仔癀董事长潘杰在致辞中回顾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合作的渊源与成绩。他表示,中医药发展迎来新时代,为促进中医药更深层次的发展,希望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再度深化合作,借助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平台资源,进一步加大特色中药创新药、经典名方、创新药的研究,重点围绕公司现有品种开展药效机制、工艺制剂优化、质量标准提升等方面进行二次开发研究,探讨中药新药以及健康产品等新产品研究与开发,并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探讨更为广泛的合作,拓展研究领域广度和深度。

微信图片_20220303140045.jpg

(各领导参观片仔癀博物馆)

交流会上,上海中医大中医药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志敏向大家介绍了协爱和研究院相关情况,并做了校企合作成果分享。他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是大学引领、导入市场机制的的创新型研究院,是上海中医药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开展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人才传承、中医文化传播、医院管理等工作,是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中医药一体化研究院。为此,他对与片仔癀药业的深度合作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220303140040.jpg

(协爱集团总裁、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志敏做交流分享)

徐建光校长表示,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片仔癀药业从成立之初就把科研放到如此重要的地位值得钦佩。其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中药的学术、科技研发上的成果和经验都值得推广借鉴。他强调推动中药国际化、现代化必须致力于中药的标准化研究,同时加强校企合作、院企合作,充分发挥三方优势,实现从学术到科技工艺再到产业运作和临床实践转化,真正全链条的产学研合作闭环。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是大学下属单位,旗下管理了几十家的中医医疗机构,具有得天独厚的技术、人才优势,可从“以医带药”等多方面探索与片仔癀的合作可能性,共同推进中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03140036.jpg

(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与片仔癀药业领导合影)

新闻资讯列表
Copyright 2018-2024 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所有权 沪ICP备18016394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59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