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3返回 >

致力医教研产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新一代中医药行业的领跑者—王国强部长率队莅临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考察指导

2021年9月26日,原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国强率队莅临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考察并指导工作。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管局副局长胡鸿毅,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财司司长、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苏钢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处一级调研员姚玮莉陪同考察。

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董事长以及总裁吴志敏等人陪同接待并详细汇报了协爱的阶段成果和发展规划。

微信图片_20220303142323.png

王部长一行领导与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人员合影

王国强部长(左5)、胡鸿毅副局长 (左3)

姚玮莉处长(左2)、苏钢强司长(右3)、刘华处长(右2)

王国强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德胜堂医院、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总部,并通过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协爱在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协爱通过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携手,在国家不断提高中药产业发展活力、增强中医药发展动力的良好环境下,协爱集团通过连锁布局“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打造以“临床医疗机构、互联网医院和供应链”为核心,以“科研”和“教育”为两翼的医教研产一体化发展的高质量发展的中医药产业模式,致力成为新一代中医药行业的领跑者。

微信图片_20220303142319.png

微信图片_20220303142315.png

微信图片_20220303142312.png

微信图片_20220303142308.png

王部长一行领导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德胜堂医院

曾任大学医管处处长的刘华处长,是协爱医院管理委员会的第一任秘书长。他回顾了协爱发展历程,对协爱稳步推进中医药发展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赞赏。特别是2020年疫情发生至今的抗疫过程中,协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捐赠了上百万物资和现金,并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组织医疗团队奔赴前线支援的英勇事迹,得到了刘处长的由衷称赞。刘处长表示,有协爱人的不断精进和付出,协爱集团一定可以承载更多中医药发展的使命。

胡鸿毅副局长就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期间,受大学委派曾出任协爱医院管理委员会的第一任主任,他不但是协爱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协爱成长的导师。胡局长充分肯定了协爱的办医初心和办医理念。胡局长特意嘱咐协爱,在医养结合、康养结合的临床医疗机构做强做专的基础上,围绕中医药人才的传承和培育、中医药成果的提升和转化,要创造出协爱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考察中,王国强部长对协爱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协爱“以民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办医理念,深得王部长的赞赏。他指出,校地企合作共同发展中医药,符合当前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潮流和需求,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协爱快速成长为中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他要求,协爱要立足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双一流”教育和医疗资源,不遗余力推动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从更多维度加深协爱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合作,从而助力优化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推动长三角中医药的同质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03142303.png

微信图片_20220303142259.png

王部长一行领导在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听取汇报

协爱集团“临床医疗机构、中医药产品供应链、研究研发中心、互联网医院和教育教学中心”五位一体的整体布局,也得到了王部长的高度肯定。王部长表示,协爱在医教研产的全面布局,从各个维度诠释了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王部长多次强调了人才传承和成果转化对于中医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对协爱成为中医药行业的领军品牌满怀期待也充满信心。

新闻资讯列表
Copyright 2018-2024 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所有权 沪ICP备18016394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59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