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返回 >

抗击疫情,守护健康,协爱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一部分,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取以下举措抗击疫情:

       1、捐献紧缺医疗物资给卫健委、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防疫部门;

       2、为长三角几千名社区防疫人员捐赠上海中医药大学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

       3、清空出尽可能多的病区,无偿接受政府征用,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的留观点;

       4、第一时间组织志愿服务团队,集结几十名志愿者参与防疫管理工作。

浙江省省委书记车俊莅临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慰问指导防疫工作

浙江省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慰问指导防疫工作

浙江省公安厅领导,在市、区两级公安局领导和区卫健局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慰问指导防疫工作

       协爱紧急采购调配,捐赠紧缺医疗物资

       面对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奔走联系国外的各种渠道,紧急调用一批医疗物资到上海市,第一时间为包括武汉市(武汉市中医医院、武汉市交通投资集团),上海市(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医保局、宝山区医保局、奉贤区医保局、青浦区医保局、青浦区卫健委、闵行区卫健委等十几个部门),宁波市(海曙区卫健委、海曙区医保局以及慈溪市包括卫健委、医保局、民政局、派出所、慈善总会等在内的十几个部门),湖州市(市卫健委、吴兴区卫健局、南浔区卫健局、湖州市中心医院等部门),广西百色市政府,云南省昭通市(卫健委、医保局等部门),以及长三角疫情较重的两百多个社区的三千多名一线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为保障人员安全和战役的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在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对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的感谢信中这样写到。

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为卫健委、街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防疫部门捐赠医疗物资

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获得多方称赞(部分)

       为浙沪几千名防疫人员,捐赠新冠肺炎预防方剂

       2月8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的新版协定预防方出炉,2月9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24小时加班熬制中药汤剂,捐赠给浙沪多座城市几千名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升他们的免疫力。

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工作人员在熬制中药预防方剂

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工作人员在派送预防方剂

       征为疑似病例留观点,助力防疫攻坚战

       在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指挥下,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调整在院患者,清空出尽可能多的病区,无偿接受政府征用,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的留观点。

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医生在防疫工作中

       在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还使用机器人送餐代替人工,减少医护人员与被隔离人员接触,从而降低被感染的风险。协爱与社会各方同心协力,共同助力防疫攻坚战!

工作人员设置机器人送餐

       医护人员请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

       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多名医护人员主动申请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宁波海曙协爱中医医院的院长助理丛小五因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被列为海曙“第一批战疫先锋个人”。在疫情发生后,丛小五提前结束休假,主动请缨,在海曙区卫生健康局的统一安排下,进入抗疫一线。

第一批战“疫”先锋个人(部分)

       类似丛小五这种积极参与抗疫防疫工作的情况,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每天都在上演。多位急诊科护理部人员,参与周边社区的防疫网格化管理工作等,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

       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医院致力于为更多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出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联合各卫生体系守护百姓健康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

       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殿堂级学府的附属医院,我们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对各项公益事业不求回报的全情投入,为创造更好的生活竭诚尽职。

新闻资讯列表
Copyright 2018-2024 协爱中医药科技集团所有权 沪ICP备18016394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5968号